我已授权

注册

可与S-400兼容 俄军俄S-500远程防空系统明年将量产

2019-09-20 15:04:25 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9月20日报道 据《俄罗斯报》网站9月17日报道称,罗斯国家技术集团公司总裁切梅佐夫宣布,俄最新防空导弹系统S-500将在明年下半年开始批量生产。

他同时还表示,俄未来5年内不会出口S-500,“因为首先必须满足俄本国军队的需要”。

俄空天军副总司令格列霍夫早先也曾透露,S-500的研制工作很快将结束。

俄媒指出,S-500由金刚石-安泰公司研制,是新一代防空系统,主要用途是拦截中程弹道导弹。有资料显示,S-500还能击落高超音速巡航导弹、各型战机、无人机和近太空目标。此外,S-500能与其他防空系统兼容,特别是S-400系统。从国防角度看,这一点具有重大意义。

资料图片:俄军S-400远程防空导弹系统。(俄罗斯国防部网站)

【延伸阅读】俄副总理称S-500明年或开始服役 土耳其“也有兴趣”

参考消息网7月24日报道 外媒称,俄罗斯副总理尤里·鲍里索夫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俄罗斯武装部队将于2020年开始接装新的远程防空系统S-500。

据俄罗斯卫星网7月17日报道称,鲍里索夫表示,S-500防空系统的组件已通过初步工厂测试,展示了良好的性能。

鲍里索夫还透露,S-500的发射测试取得成功。

报道称,S-500“普罗米修斯”防空导弹系统属于新一代地对空导弹系统,是反导能力得到强化的通用型远程和高空拦截系统,可以拦截弹道导弹、飞机、直升机以及巡航导弹等目标。

报道指出,S-500射程达600公里,能够发现和同时追踪10个速度为每秒7公里的超高音速弹道目标。S-500的性能远远超出目前服役的S-400防空导弹以及美制的“爱国者”-3型导弹。

另据俄媒此前报道,土耳其对S-500防空系统也非常感兴趣。埃尔多安在谈及与俄罗斯的防务合作时表示,土耳其应当做“长远考虑”,目前与俄罗斯的S-400防空系统交易已经完成,此后双方将讨论关于S-500的问题,而且不排除联合生产的可能性。

资料图:网络上流传的S-500防空导弹系统的宣传图。

(2019-07-24 00:18:01)

【延伸阅读】俄最新S-500防空系统投产 俄高官:开多高的价都不出口

参考消息网7月2日报道 据俄新社6月30日报道,俄罗斯国家技术集团公司总裁谢尔盖·切梅佐夫表示,俄已开始生产最新式S-500“普罗米修斯”防空导弹系统。

他在俄罗斯第一频道的节目中说:“我们现在已开始制造S-500。这是(比S-400)更先进的系统,我还不想介绍它。”

切梅佐夫还说,俄目前不会“以任何价格”出售这款最新武器。该系统将首先供应给俄军。他表示,俄军列装新系统后才会讨论出口问题。

S-500“普罗米修斯”属于新一代地空导弹系统。它是具有更高反导能力的远程高空拦截通用系统,可拦截弹道导弹。该系统能摧毁的不但有弹道导弹,还有空气动力目标(飞机、直升机及其他空中目标)以及巡航导弹。

报道称,S-500的杀伤半径为600公里,能够发现并同时击落最多10个飞行速度在每秒7公里以内的超音速弹道目标,并且可击毁高超音速导弹战斗部。在性能上,S-500将大幅超越正在服役的S-400和美国的竞争产品“爱国者”-3导弹。

俄工业和贸易部长丹尼斯·曼图罗夫4月曾介绍说,S-500的研发处于收尾阶段,随后将开始量产。俄副总理尤里·鲍里索夫6月宣布,S-500将在近几年列装军队。

(2019-07-02 09:25:30)

【延伸阅读】俄研发高超音速靶弹:赶超敌对国家 将用于考验S-500性能

参考消息网11月16日报道 据《俄罗斯报》网站11月14日报道称,俄罗斯“闪电”科学生产联合体专家正在研发高超音速靶标导弹,它将用于开发可摧毁最先进飞行器的、大有前景的防空系统。

报道援引该科学生产联合体总经理奥莉加·索科洛娃的说法称,这枚名为“康乃馨”的靶标导弹的试验设计工作应于2019年完成。这朵“花”的显著之处在于它将以高超音速,即超过4倍音速或更快的速度飞行。

目前,把略高于音速的导弹用作各种防空系统的靶标是最理想的情况。为了使靶标导弹外形更接近真实目标,设计者们运用了各种巧妙方法:比如主要通过完善导弹上的电子设备,使其在防空系统雷达屏幕上显示为隐形飞机、重型轰炸机、机动性强的歼击机或巡航导弹的形态。这些靶标导弹能够发出各种干扰,妨碍防空系统辨认目标。清除干扰的任务需要由防空系统的电子设备和操作人员完成。

唯一无法借助电子设备实现的就是在空中而非虚拟空间里模拟出高超音速目标。

报道认为,所有表现出对俄不友好态度的国家都在积极研发高超音速武器,而想要摧毁这些武器并不轻松。无论怎样,这在目前是无法实现的。值得称赞的是,俄罗斯的导弹设计者们抢得先机,在其他国家拥有军用高超音速飞行器之前,我们的防空兵已经能够学习对抗它们的技能了。

“闪电”科学生产联合体的设计师们似乎以最佳的方式解决了性价比的问题。他们设计的靶标导弹不会要价太高,但会让防空兵有机会模拟反击最先进的高超音速导弹攻击。

报道评论称,这款靶标导弹的出现十分及时,因为S-500防空系统的研发正如火如荼地进行。有消息称,S-500系统可摧毁现今所有的空中目标、战术导弹以及低轨卫星。摧毁“康乃馨”靶标导弹也将列入S-500的测试内容中。

(2018-11-16 11:07:35)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