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遇到疫情“黑天鹅”,投资者该如何配置资产?

2020-02-18 09:47:12 和讯网 

  摘要:投资宜谨慎忌盲从

  疫情当前,股市出现短期下跌,投资者该如何配置资产?招商基金资深策略分析师邓和权日前分析称,分批买进长短期绩优的偏股型基金是个不错的选择;新型冠状肺炎疫情是一只黑天鹅,相信对经济的冲击更多体现在短期,随着疫情稳步得到控制后,市场会重回正规。

  从开盘首日的情况来看,除医药板块少量个股上涨、大部分股票都开盘跌停,而有避险属性的债券市场相应地出现一定程度上涨。

  为应对特殊的市场情况,投资者在资产配置上也要做相应调整。邓和权表示,对于权益投资,投资者一方面不要恐慌,因为短期黑天鹅冲击下的市场调整,带来的将是长期投资布局A股市场的机会;另一方面,也不要轻易重仓抄底,等待本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企稳,期间可通过大额定投等方式分批买进、或者调仓到绩优的偏股型基金。对于已经持仓的客户,考虑到节前A股市场已经有一定程度下跌,节后没有必要止损卖出;对于还没有持仓的客户,则可以分批买进长短期绩效优秀的偏股型基金。

  邓和权表示,绩优的主动管理基金通过优选行业、精选股票的价值投资方式,往往能够经受住股灾熔断和黑天鹅的考验,并给投资者带来长期、持续、优秀的业绩回报。

  债券投资方面,邓和权称主要看静态收益率水平和市场利率的下行空间。两者与疫情本身发展和防控的节奏息息相关。短期来看,如果疫情控制住的时间、湖北外省市复工时间晚于市场的普遍预期(2月中旬),收益率下行空间还会打开,对于这种不可预测的冲击我们只能持续跟踪观察。中期来看,要观察疫情结束后政策的对冲和基本面、企业经营状况的修复。

  对于信用债方面,一季度经济下行风险加大后,企业经营压力增大,现金流受到影响的企业信用风险会有所提升,信用下沉的性价比进一步降低。对此,邓和权建议,相比于不断下行的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以及全球十几万亿美金的负利率资产,从短期避险需求和理财配置需求的角度考虑,国内债券资产仍有良好配置价值。

  

(责任编辑:孙谋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