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自称“史上最勤奋总统” 美媒揭特朗普抗疫日常:电视相伴 情绪不佳

2020-04-30 13:26:12 参考消息 

  美国《纽约时报》网站4月23日发布一篇题为《特朗普如何度过“被困”白宫的每一天》的文章称,美国总统特朗普疫情期间经常在卧室看一上午电视,中午才来到办公室,并且特朗普“十分在意”新闻对自己的评价。编译如下:

这些天,特朗普总统要到中午才会来到椭圆形办公室。因为看了一上午的电视,来到办公室的时候总是情绪不佳。

一直以来,特朗普早上5点就起床,待在白宫主卧,看各家电视台的新闻。他打电话时也开着电视,从入主白宫以来一向如此。但现在有些不同之处,不管总统调到哪个台,都看不到帮他说话的人。特朗普甚至对一向支持他的福克斯电视台也很生气。

据十几位行政官员和关系密切的顾问表示,这种从未有过的新生活把总统困在了白宫,与以前带给自己兴致的支持者、拜访者、外出活动和高尔夫隔绝开来。

▲特朗普27日在白宫疫情吹风会上讲话,身后屏幕上显示“重启美国”字样。(法新社)

经济是特朗普想要连任的基础,但现在经济状况一落千丈。关于他应对新冠病毒的媒体报道则是一边倒的负面。民主党谴责他在疫情面前没有同情心,缺乏诚实与能力;就连共和党人也批评特朗普的发布会冗长、应对批评粗率且没有成效。一些总统的友人说,特朗普看上去对可能败选心绪不宁、忧心忡忡。

特朗普经常因自己在媒体上的形象而勃然大怒。但白宫发言人霍根·吉德利驳斥了特朗普最关心的是与自己有关的新闻的看法,并在一份声明中说,“特朗普总统以美国人民的健康安全为重”。

白宫的每日疫情工作小组发布会,是一天中特朗普最期待的时刻。助手们说,他将发布会视为黄金时间节目,是他渴望但无法再参与的竞选集会的最好替代品。

特朗普很少参与发布会之前的特别工作组会议,而且常常不经准备就站到摄像机跟前。这时,他经常是首次看到下属为他准备的当天讲话重点的最终版本。但助手们表示,他会在直播宣读之前用记号笔做一些微调。他会匆忙念完,通常是用毫无起伏的声调,好尽快进入他所享受的记者问答“耍横”环节。

▲美媒:机密简报曾多次警告新冠威胁 特朗普无视提醒致美疫情失控(参考视频

批评发布会的人都曾指出一个显而易见的事实:如果特朗普一天中有两个小时都用来主持这个所谓的黄金时间新闻发布会,那到底谁来应对疫情呢?

乔治·华盛顿大学的政治历史学家马修·达莱克这样形容在危机时刻留在白宫的总统:“他们真的被困住了,好比坐牢。”

看完每日白宫发布会后——发布会每周举行七次,有时迟至晚上8点才开——特朗普就在总统办公室旁的私人餐厅看电视。贴心的食物也准备好了——包括薯条和健怡可乐。

一天结束,特朗普回到他忠实的伙伴——电视的身边。在白宫楼上的私人区域——通常是他自己的卧室或邻近的小房间——他从一个台换到另一个台,回顾自己的表现。

延伸阅读

美媒揭“总统抗疫日常”惹恼特朗普:“我是史上最勤奋的总统”

英国《每日邮报》网站4月27日报道,美国《纽约时报》日前一篇文章介绍说,美国总统特朗普疫情期间很少在中午前离开卧室,并且“十分在意”新闻对自己的评价。这引发白宫的回应,强调说总统“忙得要命,常常省去午饭”。

报道称,《纽约时报》的这篇文章似乎触动了特朗普的神经。他发布一连串推文抗议,称自己是“史上最勤奋的总统”。

▲资料图片:美国总统特朗普

特朗普在推特中说:“那些认识我且了解美国历史的人说,我是史上最勤奋的总统。(是不是最勤奋)我不敢说,但我是个认真工作的人。”“我从早忙到晚,好几个月没有离开白宫(除了参加医院船欢送仪式那次)……然后,我读到了失败的《纽约时报》关于我工作安排和饮食习惯的虚假报道。”

《纽约时报》的文章将总统描绘成一个与世隔绝的人,独自待在白宫的住宅里,大部分时间在看电视新闻,寻找媒体对他或他的新冠危机应对措施的批评。

26日晚上,特朗普的总统助手们在采访中直接驳斥了《纽约时报》的说法。该报称,特朗普花大量时间看电视新闻,通常还吃着薯条。助手们则说,特朗普每天打多达60个电话,忙得几乎没时间吃饭。

(责任编辑:赵艳萍 HF09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