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统计局关于2019年度预算执行等审计整改情况的公告

2020-08-12 08:49:41 国家统计局 

国家统计局关于2019年度预算执行等

审计整改情况的公告

2020年1月6日至3月30日,审计署对国家统计局2019年度预算执行情况进行了审计。根据《审计报告》要求,国家统计局认真组织开展了整改工作,现将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预算执行存在问题及整改情况

1.统计局本级及9个所属行政事业单位未按规定编制购房补贴预算,涉及金额630.51万元。

整改完成。今后编制下一年度住房补贴预算时,按照相关规定优先使用国管局管理的售房收入。

2.统计局本级个别指标绩效自评结果不真实。

整改完成。按照相关规定,对2020年所有一级项目的绩效目标进行了重新审定,在自评工作中,坚持实事求是,做到数据准确、分值合理、结果客观,确保自评工作真实可信。

3.统计局本级绩效监控目标不符合客观实际。

整改完成。组织相关专业司,对2020年所有一级项目的绩效目标进行科学论证和重新审定,调整了经济普查的绩效目标,使得绩效目标符合客观实际、合理可行,确保绩效目标如期完成。

4.统计局本级部门间横向财政拨款结余资金未上交。

整改完成。已与相关部门就历年的收支情况进行了梳理,结余资金已于6月23日按原渠道退回,并调整有关会计账目。向全系统印发《国家统计局关于进一步加强预算执行和结转结余资金管理的通知》,加强结转结余资金管理。

5.普查中心和科研所354.45万元结余资金未上交财政。

整改完成。在审计期间,普查中心和科研所已于2020年3月19日向财政部提交结余资金354.45万元的申请,并调整有关会计账目,3月23日财政收回结余资金。

6.统计局本级未按预算规定的支出用途使用资金,涉及金额10万元。

整改完成。已按原渠道归还资金,并调整有关会计账目。待财政部批复后,统一交回国库。

二、决算草案存在问题及整改情况

7.2019年,统计局本级外汇账户援助项目资金167.71万元长期在往来款科目挂账未清理。

整改完成。通过查找历史资料,厘清了该账户的来龙去脉,确定该资金系联合国儿基会项目援助款的美元累计结余,在此基础上调整账目,确认为历年结余。

三、政策措施落实方面存在问题及整改情况

8.数管中心联网直报系统安全备份子系统进展缓慢。

整改完成。数据管理中心着手编写《备份系统业务与技术规范》,根据疫情防控要求组织开展了应用级灾备演练,基本实现应用级灾备目标。

四、其他问题及整改情况

9.统计局本级未组织开展资产清查盘点工作。

整改完成。已制定《国家统计局行政及参公单位固定资产清查工作方案》,7月组织局机关和参公事业单位开展固定资产清查盘点工作,将按照盘点结果调整有关会计账目。

特此公告。

国家统计局

2020年8月11日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