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吉喆在国家统计局机关和调查队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事迹报告视频会议上强调 学习抗疫先进感人事迹 汇聚统计改革发展力量

2020-12-22 08:35:07 国家统计局 

12月21日,国家统计局召开国家统计局机关和调查队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事迹报告视频会议。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兼国家统计局局长、党组书记宁吉喆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奋力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书写新时代统计事业发展新篇章。国家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毛有丰主持会议。国家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鲜祖德、李晓超、盛来运和曾玉平、文兼武总师,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宣传部副部长毕永波、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家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二级巡视员刘桂红出席会议。

宁吉喆指出,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国家统计局党组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总要求,始终把统计系统干部职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严防死守把疫情挡在门外;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统计调查工作,认真做好重大国情国力普查和常规统计调查;及时开展快速调查,加强经济形势分析研判,为党中央、国务院准确研判疫情对国民经济的影响、客观把握经济运行态势、精准制定调控政策提供扎实统计信息。各级统计机构和广大统计人员投身一线,下沉社区,舍身战“疫”,彰显了新时代的统计精神和统计力量。

宁吉喆强调,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党全国上下迅速打响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夺取了抗疫斗争重大战略成果。实践证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是战胜疫情的根本保障,人民群众众志成城是战胜疫情的力量源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是战胜疫情的关键因素,完备的产业体系和强大的生产能力是战胜疫情的坚实基础,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是战胜疫情的中流砥柱。

宁吉喆指出,要学习宣传统计系统抗疫事迹,推动大家学先进、赶先进,奋力推动统计改革创新。要进一步加强党对统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落实落细各项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全面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加快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改进统计调查制度,优化统计方法手段,完善国民经济核算,强化统计分析服务水平,加强统计法治监督;高质量完成年初部署的各项重大改革和重点工作,认真做好全年统计数据生产和经济监测分析。

会上,鲜祖德宣读了国家统计局关于对受奖个人和集体予以表扬的通报。局领导,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驻委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为受奖个人和集体代表颁奖。池州调查队潘霜霜、北京调查总队李维、湖北调查总队魏炜、武汉调查队陈小清、乌鲁木齐调查队胡屿、国家统计局局机关服务中心赵萍等受奖个人和集体代表作了先进事迹报告。

国家统计局机关各司级单位处级以上干部,机关党委委员、机关纪委委员,各党支部(党委)委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调查总队和副省级城市调查队以及部分市县级调查队干部在分会场参加会议。(郑岩)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