侃财丨原来“高富帅”竟是这样理解?

2021-01-18 20:24:17 和讯名家 

  白酒板块今天新闻还是很多。ST亚星连续6个涨停后接着1个跌停,从公告收购景芝酒业到终止暂停收购只用了7个交易日。应了那句歌词“爱情来得太快就像龙卷风”。酒鬼酒(000799,股吧)今天差点又跌停了,3个交易日跌幅超过20%。宜宾纸业(600793,股吧)今天连续9个涨停,公司虽然业绩不怎么样,但大股东是五粮液(000858)集团啊。都在一个城市办公,没喝过酒,还能没闻过酒香吗?白酒这东西啊,酒不醉人人自醉。

  广汽集团(601238,股吧)的“充电速度快且续航里程长”新电池市场还在关注,但今天A股和H股走势截然相反:A股涨了5%,H股跌了8%。今天有媒体打电话给广汽集团,问这新电池到底行不行?广汽集团的回答是所谓的“快速充”和“长续航”的特性,将分别体现在两种电池上,并非是一款电池同时兼顾两种特性,而目前这两个项目都在有序推进的过程中。嗯,懂了。你想要找高富帅的男朋友,结果分别是一个很高、一个很富、一个很帅?以后买广汽的车可以一下子买两辆,一个负责快充,一个负责续航。

  恒大物业今天涨了26%,市值一天增加了300多亿港元。这可不是什么小公司,虽然仅上市了一个月,但股价已经翻倍,市值超过1600亿港元。大涨的原因是恒大物业昨天开了个誓师大会,今年每季度净利润都要较去年全年净利润的1/4增长50%以上,也就是全年净利润增长要超过50%。激励方式也很恒大,达到季度考核目标奖励翻倍,达不到奖金全扣。想起这两天很火的一个段子:“你觉得什么食物能代表深圳?”“老板画的饼。”股票市场画的饼,可比深圳老板画的饼香多了。

  今天有4只新基金发行,基民的申购热情非常火爆,加起来大概有1600亿元去认购。其中,易方达竞争优势认购规模或超1300亿,广发基金、华泰柏瑞、博时基金旗下三只产品认购总规模也可能超过300亿元。这几只基金最后估计都要启动比例配售。当然,申购金额不等于基金发行规模,最终这4只基金总规模加起来500亿左右。在开年仅半个月的时间内,新成立的基金发行总规模已经达到2365亿元,超过以往各年1月份的发行规模。在这其中,有8只新基金募集规模超百亿。这么多钱,是继续抱团呢,还是南下香港呢?

  港交所今天发出通告,正式取消汇源果汁的上市地位。去年2月14日,汇源果汁就已经被联交所在取消上市地位。但由于汇源果汁寻求由复核上市委员会裁决,故而一直延迟到2021年。但上市复核委员会最终维持取消汇源果汁上市地位的决定。帮读者回忆一下汇源为什么被停牌:在2017年8月至2018年3月期间,上市公司向实控人朱新礼控制的另外一家公司借款43亿元,这笔贷款并没有经过董事会批准,也没有履行相关披露义务,汇源果汁因此违反联交所相关的上市规则。虽然钱很快就还了,但后期整改不到位,所以一直不被港交所允许复牌。这港交所也太“严格”了吧,不将上市公司ST和*ST,也没有退市整理期,直接就将公司退市。为什么不给上市公司一个重大资产重组的机会?为什么不考虑一下投资者的感受?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证券时报网。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季丽亚 HN00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