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市基本平开 创业板指跌0.09%

2021-01-19 09:32:46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月19日电 19日两市平开,沪指报3596.36点,深成指报15278.53点,涨幅0.06%,创业板指报3146.27点,跌幅0.09%。

Wind截图

盘面上,物流、旅游综合、饮料制造、专业零售、电源设备等板块领涨;汽车服务、航空装备、渔业、运输设备、地面兵装等板块跌幅居前。

个股方面,1263只个股上涨,其中南国置业(002305,股吧),ST椰岛,道道全(002852,股吧)等多只个股上涨幅度超过5%。2006只个股下跌,其中新能泰山(000720,股吧),ST昌九,碳元科技(603133,股吧)等多只个股下跌幅度超过5%。

资金流向方面,行业板块主力流入前五名的是其他交运设备、文化传媒、互联网传媒、营销传播、船舶制造,流出前五名的是其他交运设备、文化传媒、互联网传媒、营销传播、船舶制造。位居主力流入前五位的个股是中国广核(003816,股吧)、天元股份、若羽臣、中天火箭、开普检测,流出前五位的个股是中国广核、天元股份、若羽臣、中天火箭、开普检测。排在主力流入前五位的概念题材是O2O概念、棉花、特高压、风电、深圳国资改革,流出前五位的概念题材是O2O概念、棉花、特高压、风电、深圳国资改革。

截至上一交易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8050.76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34.59亿元,融券余额报907.07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7.3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7394.34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45.05亿元,融券余额报540.67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4.17亿元。两市融资融券余额合计16892.84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91.1亿元。

从沪深港通南北资金流向看,截至发稿,北向资金净流入1.46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入0.85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519.15亿元,深股通净流入0.61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519.39亿元;南向资金净流入99.7亿元,其中沪港通净流入95.29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324.71亿元,深港通净流入4.41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415.59亿元。

华鑫证券研报指出,对于1月下旬的行情,市场已经处于尾声阶段,2021年年初以来由于微观流动性的改善带来的核心资产估值溢价,但由于估值、业绩的性价比严重透支,核心资产大概率将迈向横向震荡的市场节奏,而核心资产作为本轮行情上涨的基石,一旦进入横盘消化估值阶段,那么对于指数的影响也将是显性的。

万联证券认为,春季行情在跨年后如期而至,在流动性相告对充裕、上市公司密集披露四季度业绩前的背景下,市场资金在前期选择方向大致趋同,偏好历史业绩稳定增长、顺周期优质赛道、市值规模较大的公司,推动了A股宽幅指数快速上行。当前估值水平处于历史高位的行业承受获利回吐的边际压力较大,部分资金有望在市场震荡调整期间流入当前业绩预告预喜率较高,估值安全边际却较高的行业如通信、建材、公用事业、房地产等。(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