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鲍威尔态度 美债看升黄金跌

2021-03-16 08:37:55 陆凯枫微信号 

国际现货黄金短期内继续走高,早间冲高到了1733附近,目前临近欧盘时段黄金开始回落到1723附近,回落空间仍旧比较大,下方的回落首先会看到1700附近的支撑位。凯枫仍旧站好空头的位置,冲高就是给大家进场空头的好机会,这里顺便也提出来,看空的思路来源于美联储今年的重点看照对象会是美债收益率,使用美债来转接经济矛盾,为了维持宽松的货币政策的确是目前美国经济最好的出路,这句话大家如果看懂了的也可以尝试性的行动起来,如果不愿意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面来,美债今年会是一个十分好的投资产品。

刺激法案通过美国已经开始撒钱,一直以来我们都没有捋清这件事情,今日我们不妨可以一起来捋捋。首先无限量印钞票对于美元会形成一个利空的刺激性,货币超额在市场上流通,导致美元的下跌我想这点不用凯枫解释了,毕竟人民币从08年以来也持续的贬值,这点大家应该也能体会到。紧接着美元贬值,利好黄金那么黄金上涨理所应当,这也是凯枫认为黄金会有一个反弹空间的依据;然而这个过程里面有一个变数:随着美元的贬值,更多的人开始盯紧美债收益率,通俗点讲美债就是美国财务部发表的债券表用来找人民借钱,美债不限任何购买条件,有钱就可以买。

为什么这里要提到美债?以前对于美债的关注度并没有这么高,这是因为上个月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20天之前的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上明确表示过:债券购买将继续以目前的速度进行,直到看到实际数据接近通货膨胀和就业目标。这句到导致了美债的疯狂涌入,我们通过这一段时间的观察可以看到美债的上涨就会伴随着黄金的下跌,既然我们看跌黄金那么美债会成为我们不可忽略的一个重要点。本周周四美联储会议纪要将会再次举行,参照上次鲍威尔的发言我们不难观察出:鲍威尔在今年开年以来就显得格外谨慎,相对于川普在位的时期,鲍威尔表现得更加真实,去年还对于疫情十分乐观的鲍威尔在今年宽松货币政策得背景下也不得不显得谨慎,经济上每时每刻都需要货币政策来配合,这样来避免市场市场在宽松时期,出现过于浮夸的经济表现以及泡沫产生,比如比某币。

另一方面鲍威尔上台以后就一直在强调美联储的独立性,在其言语之中一方面不愿意参与到政治活动之中,另一方面不希望被当下的政治方向影响到对经济的合理判断。不过自古以来就是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上层建筑时刻影响着经济基础。两者之间不可能做到真正独立,如此话语午事为了保证未来经济乐观向好。强调这个语气我想在本周会再次出现,而且美债的收益率仍旧会老调重提,目前美债的收跌仅仅只是暂时的,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会再次拉高美债收益率,貌似这是经济矛盾转接的一个手段,美债的持有重国一直都是中国和日本,这方面我们懂的人自然就懂,所以在凯枫看来周初的反弹马上就会迎来崩盘式的下跌,本周依旧继续看好黄金重回下跌趋势,下方第一支撑位是1700,第二支撑位1670,连攻两城千六则会水到渠成

本次利率决议预期美联储不会调整货币政策,而是继续发出信号,表示在2023年之前不会加息。届时需留意美联储对近期美债收益率飙升的看法。若美债收益率上升是由于华尔街对经济增长的预期改善,美联储不会阻止其上升。但美债收益率上升过快,美股或将迎来调整,因此美联储的态度将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其实今天黄金行情没有那么复杂,早间开盘上涨但目前又有短线回落,4小时boll带张口向上,但上方有1740的阻力,上次黄金受阻回落最低1699附近,目前又再次上冲欲破高位,破肯定是会破的,但不是今天。4小时小黄线上周五刚下跌,一般来说今天小黄先上扬的几率不大,如果上扬起码要破1740的阻力位,目前的回落就看能否跌破1720甚至是下方1700的关口,如果给到机会则可在顺势破位以后进场空单。

【现货黄金部分做单点位】

反弹高位1730附近进场空单,止损1738附近,下看1714破为持有看1693。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陆凯枫。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莹 HN01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