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全国高校毕业生909万人:适度扩大研究生专升本招录规模

2021-05-13 10:59:03 快科技 

今天,教育部通报2021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进展情况。2021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总规模909万,同比增加35万。

今年一季度以来国民经济呈持续稳定恢复态势,但疫情对就业的深层次影响仍在持续,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依然复杂严峻。

适度扩大研究生专升本招录规模,把升学扩招同调整学科专业结构统筹推进,着力培养更多应用型、复合型人才。

官方在公告中指出,当前距毕业生离校还有2个月左右的时间,教育部将继续会同相关部门,抢抓就业关键期和冲刺期,推动各地各高校持续发力,全力促进2021届高校毕业生顺利毕业、尽早就业。

今年,教育部推出的“24365智慧就业平台”,已累计向2021届高校毕业生提供岗位信息1451万条,投递简历3763万人次。组织的专场招聘会有40场,累计提供岗位信息342万条。去年秋季学期以来,教育部推出的“24365就业公益直播课”已累计举办35场,观看人次超过1.08亿。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大学#高校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