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电话祝贺以色列新总理上任,外媒注意到:只字未提内塔尼亚胡

2021-06-14 13:11:09 和讯名家 

原标题:拜登电话祝贺以色列新总理上任,外媒注意到:只字未提内塔尼亚胡

【环球网报道】当地时间6月13日晚间,以色列统一右翼联盟领导人纳夫塔利·贝内特通过了议会信任投票,宣誓就任以色列第13任总理,接替现任总理内塔尼亚胡。据路透社等外媒报道,美国总统拜登当天与贝内特通话,对后者表示祝贺。路透社注意到,白宫网站发布的通话内容中并没有提到内塔尼亚胡。

路透社报道截图

美国白宫官方网站当地时间13日发布的通话内容显示,拜登在通话中提到了自己数十年来对美以关系的“坚定支持”和对以色列安全的“坚定承诺”,还称打算与以色列政府紧密合作,促进以色列和巴勒斯坦的“和平、稳定与繁荣”等等。

路透社注意到,白宫网站发布的通话内容中并没有提到内塔尼亚胡。此外作为对比,路透社称,在拜登今年1月20日就任总统后的近一个月后,他才首次与内塔尼亚胡通话。

另据以色列《国土报》报道,当地时间13日下午,内塔尼亚胡在下台前的最后一次演讲中称,他“40年的老朋友”拜登要求他不要公开表现出两人对美国重返伊核协议的分歧,但是他拒绝了拜登的要求。他批评贝内特没有“国际立场”,没有“能力和知识”,还称其没有让政府反对伊核协议。“一个以色列总理需要能对世界超级大国的领导者说不。”内塔尼亚胡说。此外,他还说自己“很快就会回来”。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环球网。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赵艳萍 HF09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