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宇宙”概念火爆,游戏股回血,有哪些投资机会可关注?

2021-09-07 16:13:33 证券之星 

今年来,A股板块轮动特别快,这让投资者有点力不从心。从储能、工业母机、到现如今的“元宇宙”概念,各种新概念层出不穷。

9月7日消息,元宇宙概念板块涨幅超6%,领涨两市。具体到个股,中青宝(300052,股吧)涨停,宝通科技(300031,股吧)、佳创视讯(300264,股吧)涨超10%,丝路视觉(300556,股吧)、万兴科技(300624,股吧)、超图软件(300036,股吧)等跟涨。

元宇宙很早就被提出,只是因为近年来AI、游戏引擎、AR/VR等技术日趋成熟,才在A股市场上重获极大关注。

元宇宙,根据小说《雪崩》的描述,是指未来的人们在一个沉浸式数字世界中,以虚拟替身的形式相互交流。简单来说,元宇宙可以笼统地理解为一个平行于现实世界的虚拟世界,现实中人们可以做到的事,都可以在元宇宙中实现。

今日,中青宝表示,将推出虚拟与现实梦幻联动模拟经营类的元宇宙游戏《酿酒大师》,入场元宇宙赛道。也正受此影响,游戏股也迎来了一波上涨行情。

对于此,国盛证券认为,得益于区块链的开放性,在游戏虚拟经济基础上的商业模式将更加活跃与丰富。因为区块链项目的数据开放性,任何个人或组织都能够使用数字资产的数据,并能以游戏数字资产为基础做商业模式上的探索,例如游戏装备的租赁、交易等。

那么,具体而言,元宇宙会带来哪些投资机会呢?

华西证券推荐以下六条投资主线:

1、云计算SaaS:重点推荐企业级SaaS龙头用友网络(600588,股吧)、办公软件龙头金山办公(与中小盘联合覆盖)、超融合领军深信服(300454,股吧)。

2、金融科技:重点推荐证券IT 恒生电子(600570,股吧)和生活支付朗新科技(300682,股吧)(通信组联合覆盖),此外宇信科技(300674,股吧)、长亮科技(300348,股吧)、同花顺(300033,股吧)均迎景气上行。

3、智能驾驶:重点推荐车载OS 龙头中科创达(300496,股吧)、智能座舱龙头德赛西威(002920,股吧)(汽车组联合覆盖)、此外高精度地图领军四维图新(002405,股吧)为重点受益标的。

4、人工智能:重点推荐智能语音龙头科大讯飞(002230,股吧)。

5、网络安全:重点推荐新兴安全双龙头奇安信+深信服,安恒信息作为细分新兴安全龙头也将深度受益,其他受益标的包括:启明星辰(002439,股吧)、美亚柏科(300188,股吧)等。

6、信创:国产WPS 龙头厂商金山办公(与中小盘组联合覆盖),国产中间件龙头东方通(300379,股吧),国产PDF 龙头福昕软件,国产服务器龙头中科曙光(603019,股吧)。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