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鳌·现场丨乐乎公寓罗意:租赁住房的“春风”真的来了

2021-09-17 16:09:21 和讯房产  蒲莎莎

 

  9月17日,由观点地产机构主办的2021博鳌房地产论坛大会在海南持续进行中。本次论坛以“理性与稳健,房地产的改变”为主题。

  在博鳌大讲堂上,乐乎公寓罗意就“看见未来,大有可为的租住运营服务力量”为题,分享了他对长租领域的思考与探索。

  罗意认为,长租行业长期以来一直处于被忽视的状态,但今年从政策、市场、企业等各个层面来看,长租公寓迎来了一直期盼的“春风”,将大有可为。

  首先,罗意从政策、市场、企业等维度对长租公寓行业的整体发展状态进行了分享。

  从政策层面最大的变化就是可落地、可预期。他认为,长租公寓行业不差利好、不差政策,但差的是落实。但今年在政策上有着许多突破性的变化。房产税领域,政府提出用于发展租赁住房的不动产资产房产税从12%降到4%,增值税从5.5%降到1.5%;国家政策层面旗帜鲜明地提出了保障性租赁住房和市场化租赁住房的区别;城市层面在本月各个城市将结合各城发展特点,将出台保障性租赁住房的准入机制、认定原则,以及相应的配套支持政策。

  市场层面,罗意认为今年的市场从春节之后快速恢复,整个租赁市场的热度不减。中微观企业层面,罗意认为长租公寓行业今年运行良好,并没有发生暴雷情况。另外从潜在的这些合作机构,包括媒体,罗意认为,租赁住房已经进入主流的地产基金的视野。

  在分享结尾,罗意非常肯定的表达了,随着租赁住房行业到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政策的春风袭来,一定有大量的像乐乎这样的专业运营服务机构成长起来。

(责任编辑:蒲莎莎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