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绍兴 开展秋季校内校外食安“双防护”检查

2021-09-17 22:57:40 中国消费网 

中国消费者报杭州讯(记者郑铁峰)秋季开学已有一段时间,为了让“双减”政策全面落地,越城区大部分学校推行了“5+2”模式,学校食堂也相应地做出了调整,增加了晚餐供应。为了保障中小学生饮食安全,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市场监管局积极开展秋季学校食堂及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资料图片

内排隐患,筑牢食安防护墙。工作人员对辖区中小学食堂开展专项检查,在前期对学校食堂提出“场所全面清洁、设备全面检查、库存全面清点”的“三全面”要求基础上,重点针对从业人员健康记录、食品原料采购贮存、餐用具清洗消毒、食品留样落实展开。截至目前,检查结果良好,各个学校食堂均能对标要求、规范其加工制作流程。

资料图片

同时,工作人员向食堂负责人强调,工作量的增加不能影响质量,该执行的制度仍需要落实、该做的动作依旧要到位,学校须不断提高主体责任意识,定期开展食品安全自查自纠工作,对学校食品安全各项工作精益求精,确保师生的食品安全。

资料图片

外除风险,织密校园防护网。工作人员对校园周边小食杂店加强巡查,以高风险“五毛食品”“变质、过期食品”“三无产品”为重点对象,要求经营者严把进货关,落实进货查验制度,坚决杜绝出现来历不明的产品。以日常检查数据及情况为依据,依次对周边小餐饮店展开检查,在深受学生喜爱的炸串、炸鸡小吃店,执法人员对环境卫生、食材的进货渠道、操作人员的操作、餐具的消毒等方面重点督查、指导整改。从检查结果来看,暂未发现问题,后续将持续推进巡查工作。

下一步,越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加大监管力度,持续推进校园周边经营户检查工作,并不断致力于建立健全校园食安“内外”防护体系,提升校园食品安全管理水平。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