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滴发布《县域健康保障分析报告》县域用户偏爱短期险

2021-09-18 09:32:50 中国消费网 

中国消费者报北京讯(记者聂国春)9月17日,水滴用户研究中心、水滴保险研究院、水滴大病研究院联合发布《县域健康保障分析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显示,五线及以下城市(以下简称“县域”)用户保险消费的最大特征是追求高性价比,一年期的医疗险和意外险在县域市场用户渗透率更高,达到9.4%和8.8%,其中短期医疗险渗透率甚至超过一二线城市的平均值8.3%。

《报告》显示,县域用户中,有53.8%受访者对保险相关知识了解比较少,或是基本不了解,不大知道保险的基本分类和作用。一二线城市比例仅为20%左右。

商业保险渗透率的分布情况与认知分布情况基本一致。《报告》显示,三线及以上城市中商业保险渗透率在20%以上,而三线以下城市的用户对于商业保险接受度相对较低。县域市场的商业保险渗透率仅为11.6%,发展空间较大。

对于有购买商业保险意向的用户,其购买保险时看重要素前三项分别为:平台可靠、产品保障范围和理赔难易程度。在此基础上,县域用户还比较看重性价比,“产品选择多”“操作简单”“产品价格相对便宜”也是其重点关注的因素之一。在未来购险计划方面,县域用户更青睐短期险,短期医疗险和重疾险所占比例达22.3%和22.5%。

水滴公司总精算师滕辉表示,相对于长期险产品,短期险缴费金额更低,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资金状况灵活安排,也方便用户进行更多选择和保障的叠加。

水滴保平台数据显示,“水滴百万重疾险2021”“水滴癌症医疗险2021”“水滴百万意外险”“水滴门急诊险2021”等一年期的短险更受用户欢迎。据了解,作为下沉市场四大天王的水滴,累计保险用户数超过1亿,覆盖国内97%以上的市县,76%的用户来自小城镇及农村地区。

值得一提的是,惠民保产品对保险市场起到了教育作用。半数以上惠民保投保用户是首次购买商业保险,这一比例在县域居民中最高,占64.8%。

水滴保险经济总经理杨光表示,水滴将发挥互联网保险平台的优势,广泛参与惠民保项目。依托水滴的科技沉淀和中介全牌照的业务资质,为合作伙伴提供投保平台开发、医保个人账户支付系统开发、共保体分销系统开发、理赔系统开发、“一站式”结算平台搭建等。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