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亮看盘】最后一记重拳,务必珍惜底部

2021-11-10 15:31:33 月下横笛 微信号 

  今天(11月10日)大盘低开后快速下行,最低跌至早盘休市前一刻钟的3448点,大跌58点,跌幅高达1.67%;下午大幅回拉,最终收于3492点,只跌了14点,跌幅为0.41%。两市总成交额10802亿元,比昨天增加693亿元。

  沪市股票上涨1125只,下跌786只,涨跌比约为7:5,升幅限制10%的有18只涨停,20%的有1只涨停;跌幅限制10%的有1只跌停。深市股票上涨1625只,下跌861只,涨跌比接近2:1,升幅限制10%的有19只涨停,20%的有10只涨停。

  从行业板块角度而言,房地产、医药、多元金融、互联网、公共交通和半导体等板块靠前,由升2.84%到0.89%不等;煤炭、酿酒、有色、食品饮料、电气设备、汽车类、电力、酒店餐饮和建材等板块靠后,由跌2.00%到1.29%不等。

  从概念板块角度而言,免疫治疗、租购同权、抗癌、仿制药和抗流感等板块靠前,由升5.08%到3.07%不等;多晶硅、氟概念、钴金属、稀缺资源、锂电池和白酒概念等板块靠后,由跌2.38%到1.84%不等。

  从重要指数角度而言,国证2000、中证1000、创业板综和科创50最抗跌,由升0.33%到跌0.00%不等;中小100、深证100、上证180、沪深300和上证50跌幅最大,由跌0.82%到0.52%不等。

  我上周日(11月7日)《持续近两个月的波段调整即将终结》一文如此分析道:

  “迄今为止,大盘无论短线还是中线都在顺着我此前一、两个月的预定思路行进:从空间角度而言,周二(11月2日)最低的3477点仍在3502点之下1%,也即3466点之上的控制范围以内;从时间角度而言,目前已临近我说的11月9日。

  从当前情况来看,大盘应能在预期的时间内结束这次波段调整,只是空间方面不排除会有些过火,毕竟上证50受酿酒股等抱团股影响巨大,也会牵连到上证指数。”

  昨天《剩下的是考验绣花功夫的磨底阶段》一文继续分析道:

  “今天已到11月9日,国证2000、中证1000、中证500、创业板指、中小100和科创板50等中小指数近期持续活跃,按理说它们都已不大可能再创新低,现在剩下的悬念也只是受今天刚创近期新低的上证50影响,从上证指数角度而言,大盘还有没有再略低于上周二(11月2日)低点3477点的那一瞬间而已。”

  今天大盘果然受累于上证50,在下跌空间方面确实有点过火。不过,这只是9月14日3723点以来这次波段调整见底前的最后一记重拳而已,请大家务必珍惜这个底部!

  综合这次波段调整的持续时间和下跌点位来看,今天的3448点大概率已经定格为这次波段调整最低点。当然,鉴于今天这条下影线有过长之嫌,不排除超短线还会有所反复。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月下横笛。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