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金融基建又添重要“生力军”

2022-01-12 04:39:33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潘婷 每经编辑 廖丹

近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获悉,中国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已完成对深圳征信服务有限公司的企业征信机构备案。

中国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表示,深圳征信服务有限公司的正式运行标志着深圳已形成央行征信、地方征信、互联网征信等为一体的多元化征信服务体系。

深圳征信服务有限公司由中国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与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银保监局等单位联合推动设立,由深圳市国资委全资控股的深圳市智慧城市科技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全额出资。

据悉,深圳征信服务有限公司采用“政府+市场”的建设模式,坚持实体化和市场化发展方向,建设并运维深圳地方征信平台。

深圳征信服务有限公司围绕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等问题,归集分散在各政府部门和公共事业单位之间的企业信用信息和相关经营管理数据,不断深化数据归集、加工整理、精准“画像”、授权使用等一体化功能,提升企业数据资产价值,为企业融资提质增效。金融机构可以充分发挥深圳征信服务有限公司在信贷评估、风险预警等环节中的信用价值,提升金融机构贷款审批效率,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渠道不畅通、贷款可得性不高、信用贷款占比偏低等问题。

截至2022年1月10日,深圳征信服务有限公司已完成对37个政府部门和公共事业单位5.42亿条涉企信用数据的归集,实现深圳380多万家商事主体全覆盖。

中国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表示,成立深圳征信服务有限公司是深圳市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抓紧建立覆盖全社会的征信系统和先行示范区战略部署的重要举措。该行将指导监督包括深圳征信服务有限公司在内的企业征信机构依法依规开展企业征信服务,切实保障信息安全和信息主体合法权益,促进金融机构与中小微企业高效对接,改善深圳融资环境,优化营商环境。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