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花之城进入高光时刻 武汉CBD成新晋网红打卡地

2022-03-18 14:19:33 和讯 

  每年三月,武汉这座樱花之城便会进入高光时刻。50万株樱花陆续盛放,让这座平素以江湖气著称的城市,生生多了些许浪漫气息。

  “樱花第一城”的盛名,每年会吸引数以百万的游客打着飞的、坐着高铁专程来武汉赏花。到武汉看一场樱花,已经成为五湖四海的人们对春天共同的仪式感。

樱花之城进入高光时刻 武汉CBD成新晋网红打卡地

  在这座樱花之城,有很多欣赏樱花的景点,如人山人海的武汉大学,美不胜收的东湖樱园,以及新晋网红打卡地——武汉CBD。

  如今,在武汉人中流传着这样一种说法:“看人去武大,练脚去东湖,看樱花去王家墩公园”。眼下,王家墩公园的樱花也已经缤纷飞舞。

  沿着小径步入王家墩公园的深处,便能看到一条被命名为“闻樱路”的樱花大道,道路两边种满了晚樱,盛放时层层叠叠,如梦似幻,灿若云霞。

  据统计,这里共栽植着400多株花树,每一株都是从日本飘洋过海而来。每逢樱花绽放的季节,樱花树枝像柳条一样弯出柔美的曲线,密集的花朵好似一片樱花雨,深受游客喜爱,人称“瀑布樱”。

樱花之城进入高光时刻 武汉CBD成新晋网红打卡地

  正如日本作家谷崎润一郎曾在《阴翳礼赞》中写的,其实赏花不限于名胜之地,只要花开得绚烂哪怕孤樱一株,在其荫下支起帐篷,打开食盒,便会有莫大的喜悦。透过这条樱花大道,不远处便是一座座摩天大楼矗立的武汉CBD,在繁华气息和商务活力的掩映下,每一位游客都能在这里随风相抚,享受这独有的春日仪式感。

  前人栽树,后人乘凉。作为武汉CBD的打造者,泛海控股(000046)在中国地产的黄金年代,泛海没有一味“掘金”,而是埋头把地挖深、把楼盖高,提升景观观感和居住体验。

  据统计,王家墩公园的总绿地率达 78%,种植乔灌木 6500 余株,品种 165 类,其中不少属于名贵树种;另外两块总共近 5000 平方米的大草坪极其抢眼,采用冷暖季混播草种,草坪一年四季可保持常绿。

  也曾有人估算,武汉CBD的公园群相当于3个中山公园。这样超豪华组团的公园搭建,这样的大手笔除了武汉 CBD,恐怕也没谁能做到了。

  樱花之城进入高光时刻 武汉CBD成新晋网红打卡地


  但对于一座面向世界的商务区而言,这种生态环境的营造却是不可或缺的。以硅谷为例,硅谷地处旧金山海湾南部,是高科技企业集中的圣塔克拉拉谷的别称,主要包括从帕罗奥图到圣何塞一段长约25英里的谷地。

  硅谷地区特有的陆地环绕、河谷纵横的地形,使得这里有丘陵,有岛屿,有山谷,有绿地,有滩涂,有飞禽……除了斯坦福科技精英们的原发动力,良好的生态环境,为硅谷科技公司营造企业文化,也提供了天然资源。

  眼下,武汉CBD也正朝着“武汉金融城”全新定位加速前行。作为“武汉金融城”重要组成部分,一幢幢总部楼宇拔地而起,银行、保险、证券等金融机构争相在此落地,因此有了“武汉华尔街”的美誉。

  目前,武汉CBD已完成区域内大多数基础设施的建设,已建成包括华中第一高楼武汉中心在内的15栋200米以上商务楼宇,工程总开发量达262万平方米的地下工程,以及区域商业中心,公园设施,市政道路,学校用楼等等诸多城市基础设施。

  此外,还迎来招商银行(600036)武汉分行、平安银行(000001)武汉分行、中国邮储银行湖北省分行、中国移动湖北省分公司、长江证券(000783)总部等大型企业的总部或区域总部的入驻。根据武汉CBD管委会2021年初公开的信息显示,目前武汉CBD入驻企业超2000家,容纳就业近3万人。

  未来,泛海控股仍将进一步加快推动区域剩余工程的开发进展,并加大力度协助湖北省、武汉市和江汉区的招商引资工作。而生态友好型的武汉CBD,无疑将成为“武汉金融城”走向世界舞台一张重要名片。

  

(责任编辑:刘海美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