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汉区将新增3150个学位,武汉CBD教育资源再扩容

2022-03-23 11:03:55 和讯 

  3月14日,武汉市各区教育局对外公布,今年将新建和改扩建一批中小学和幼儿园,全市中小学学位迎来又一次大扩容。届时,武汉市越来越多的孩子们将就近入学,享受优质教育资源。

  其中,江汉区今年将新改扩建8所中小学、幼儿园,分别新增2610个、540个学位。其中,今年秋季学期前将完成远洋心汉口K7地块配套幼儿园和金色雅园一区配套幼儿园新建任务,届时新增学位540个。

  民权路规划高中、贺家墩小学的新建工作已启动,预计2024年建成,届时将增加2610个学位。另外,邬家墩小学、马场路初级中学、武汉市第71中学、武汉市第12中学的新改扩建工作也即将启动。

  值得一提的是,这已经是江汉区近期第二次教育资源扩容。去年,5月8日,江汉区教育工作会议透露,今年江汉区将新增360个学前教育学位,新增3510个中小学学位。其中,2670个学位都集中在武汉CBD区域。

  截至目前,武汉CBD已汇集诸多优质教育资源。如位于武汉CBD泛海国际·芸海园内的公办幼儿园,规模为12个班,提供360个学位;江汉区常青街贺家墩振兴路北侧的武汉市第一初级中学CBD校区,规模为30个班,提供1500个学位;此外,百年小学武汉市汉口辅仁小学CBD校区,规模为18个班,提供810个学位。

  除了优质教育资源不断加码外,随着“武汉金融城”概念的重磅推出,武汉市正在全面加快打造“区域金融中心”核心集聚区,形成“一街一城”的金融产业格局。

  作为“一街一城”中的“一城”,武汉CBD聚集了融资租赁、创业投资、股权投资、并购基金等新金融行业,经过泛海控股(000046)多年深耕运营,武汉中央商务区入驻企业已超过2000家,容纳就业近3万人。

  从“武汉金融城”概念的重磅推出,全面加快打造“区域金融中心”核心集聚区,到近日新增优质学位落户加持,随着各项配套设施的完善,武汉CBD正在朝着职、住、学平衡的武汉大城之心全速迈进。

  

(责任编辑:刘海美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