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痛失全球市值第一宝座 专业人士:和美股整体下行大环境有关

2022-05-13 09:37:15 快科技 

北京时间5月12日凌晨,美国股市收盘三大指数集体收跌,领跌的纳指收跌3.18%,报11364.24点,创2020年11月3日以来收盘新低。

其中科技股是重灾区,苹果下跌4.4%,至147.53美元,市值为2.38万亿美元,全球第一大市值的宝座被石油巨头沙特阿美抢走。

然而这还并没有结束,刚刚美股开盘后再度走低,苹果股价持续下跌,截止发稿前跌幅达-3.32%,报价141.635美元,总市值2.29万亿美元。

从目前的股价来算,苹果股价已经从1月高点下跌了22%。

据专业人士分析,苹果股价的下跌,和美股整体下行的大环境有关。

对于当前市场来说,美股实际上处于加速下跌的状态,特别是伴随着美元指数的上涨,美国国债利率的上涨背景下。

股票,特别是成长型的科技股实际上越来越不被市场待见,这就直接导致了整个科技股产业面临巨大的压力。

目前,科技股处于疲软状态,恢复主导地位可能还需要时间。

(责任编辑:崔晨 HX015)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