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大联系走访和服务企业力度,上海普陀启动“复工服务月”

2022-06-13 22:49:34 和讯  人民日报客户端

记者从上海市普陀区了解到,普陀区委、区政府提出对全区企业开展“复工服务月”活动,将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以超常规的举措、超常规的力度应对超常规的挑战,各级领导进一步加大联系走访和服务企业力度,为企业加快复工达产提供更好支撑、营造更好环境。

普陀区制定《普陀区加快经济恢复和重振行动方案》,出台了《普陀区以“靠普”行动加快经济社会恢复的十条政策措施》(“靠普十条”),发布了《普陀区推进“人靠谱(普)、事办妥(陀)营商环境建设行动方案”》,提出了“三个坚决”“四个马上”“五个设法”“四个合力”等16项任务,将以实实在在的行动、扎扎实实的举措为企业纾困解难。

6月12日的“复工服务月”启动仪式上,普陀区10个职能部门就“靠普十条”政策进行了集中发布;6家社会物业楼宇代表与承租企业签订了“疫情租金减免协议”,普陀区政府将给予业主方租金补贴;工商银行、兴业银行、农商行、上海银行普陀支行分别向6家意向企业代表发放了授信支票,在银行实施利率优惠的同时,普陀区政府还将给予贴息支持。

受疫情影响,不少企业面临巨大的资金压力。普陀区政府与辖区内12家银行组建了100亿元“助企纾困专项融资贷款”额度,出台“靠普贷”政策为企业提供贷款展期、延期还款等金融服务,授信企业在享受低于市场基准利率30个基点的同时,还能获得区政府20%的贴息。第一批“靠普贷”共计38亿元额度已经对接到相关银行。

据介绍,1至5月,普陀区新引进税收重点项目70个,其中,亿元级项目8个,项目落地速度超过年度时间进度12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董萍萍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