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龍馬私享汇 | 一次与世界的对话

2019-08-23 10:42:24 和讯名家 

  早晚如秋,午似灼夏。几场秋雨过后,北京的傍晚已添了几分凉意。8月16日,龙马学院第五期“龍馬私享汇”在北京市东城区南池子大街成功举行。

林左鸣教授(前排左四)与本期活动参与学员合影
林左鸣教授(前排左四)与本期活动参与学员合影

  本期私享汇,龙马企投家全球创新项目首期班班主任杨圣军邀请首期班战略顾问林左鸣教授作为特别嘉宾,与首期班同学及定向邀请来自军工产业、健康医疗、医疗器械、航运大数据、网络科技、地产领域的企业家朋友,欢聚一堂,于蜕变中遇见更美好的未来。

  世界经济增速的整体放缓、中美贸易不断摩擦、地缘政治的不稳定性、人民币破7等一系列的变化构成了复杂的外部环境,对中国企业,特别是全球化中的中国企业带来了更多的风险、挑战与冲击。复杂的外部环境需要好的经营管理决策,才能够帮助公司逆势增长,而一个微小的决策失误可能将企业推向深渊。在这样的非常时期,中国企业需要提升应对和解决复杂问题的能力。

  与世界对话,围绕中美贸易战、香港问题和Libra这些当下的热点话题,林左鸣教授与企业家们展开了热烈讨论。在林左鸣看来,中美贸易战是必然的、长期的、全面的,他提醒企业家学员们,面对中美贸易战,要做好充足的准备,积极应对,坚持科技创新,让科技赋能企业。另外,他从组织架构、核心技术、货币特征等方面逐一分析了Libra的优势和面临的挑战,林左鸣认为Libra可能会冲击到货币体系、银行体系、资本市场和其他数字货币。面对Libra,要主动出击,重视数字货币和区块链技术带来的技术变革新机遇。林左鸣教授的真知灼见为在座的企业家们在企业发展方向上带去了启发和指导。

  晚宴交流过程中,首期班班主任杨圣军与各位企业家学员以及受邀而来的新朋友们分享了龙马学院秉承的企业家精神——修身、兴业、报国、富天下,并阐述了龙马学院“与智者同行,与善者为伍”的办学宗旨。龙马学院切实坚持为企业家学员们提供优质的交流平台,解决当下的需求和焦虑,助力企业家实现更高层次的追求。

  本期活动特别感谢龙马企投家全球创新项目首期班学员、天津万商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总裁连良桂先生的鼎力支持,为私享汇提供了优雅舒适的交流环境。期待更多企业家好友下期相聚,共叙企业成功之道。

  龍馬私享汇是龙马学院推出的与智者同行系列活动之一,每期根据企业家和学员关心的话题,邀请龙马学院著名导师、企业家及学者以下午茶或晚宴的形式自由对话、交流,碰撞思想火花,分享成功之道。

(责任编辑:马慜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