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搞事情!两家巨头“抱团”共建5G;“非洲手机之王”启动招股 科创板再迎营收超百亿企业?;趣头条中层大换血……

2019-09-10 23:29:48 和讯名家 

  热点

  【高瓴资本旗下珠海明骏完成备案 格力400亿元股权争夺战再进一步】

  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登记备案信息显示,珠海明骏投资合伙企业于9月9日在协会完成备案。协会备案信息显示,珠海明骏投资合伙企业于2017年5月11日成立,2019年9月9日完成备案,备案类型为股权投资基金,基金管理人为珠海高瓴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格力电器(000651,股吧)更早前发布的公告显示,格力电器控股股东格力集团拟通过公开征集受让方的方式协议转让其持有的格力电器约9亿股非限售法人股股份,占格力电器总股本的15%,转让价格不低于44.17元/股。据此计算,此次股权转让价格约397.53亿元。(中证网)

  【科技股涨势如虹 外资机构调研纷至沓来】

  Choice数据显示,截至目前,9月份已有104家公司披露了机构调研记录,较上月同期的58家几近翻倍。其中,外资机构加紧调研的态势明显。9月以来,已有22家QFII参与了对A股上市公司的调研。如富邦证券投资信托、复华证券投资信托等QFII在一周内调研的上市公司数达3家以上。从调研路径看,科技细分领域龙头企业成为外资的关注重点,沪电股份(002463,股吧)、富瀚微(300613,股吧)、中颖电子(300327,股吧)等获多家QFII组团拜访。(上海证券报)

  【IPO核查高压进行时 半年21家已终止审查】

  根据证监会最新披露,截至9月5日,9月份有3家拟IPO企业终止审查。下半年以来终止审查的拟IPO企业已经达到了21家,超过上半年终止审查之和。其中,7月份终止审查8家,8月份终止10家。而投行人士预计,终止审查的企业会越来越多。终止审查骤增的原因之一就在于证监会的IPO高压核查。近期,证监会启动了2019年第一批44家在审企业的现场检查,而第二批现场检查工作也正在启动中。据悉,第二批现场检查的数量也超过40家。(21世纪经济报道)

  【上交所南方中心开业】

  9月10日上午,上海证券交易所南方中心(以下简称“上交所南方中心”)开业活动暨科创板系列培训在广州举行,上海证券交易所副总经理阙波出席开业仪式并发表致辞。阙波同与会嘉宾分享了三点想法:一是南方地区在利用资本市场方面大有作为。二是上交所将在服务实体经济中勇担重任。三是南方中心将在服务职能方面不断拓展。上交所南方中心立足广州,面向珠三角,辐射广东、福建、海南。未来,将加大对南方地区拟上市公司培育、已上市公司优化、债券融资、企业培训、投资者教育、研究咨询等工作的服务力度,为南方地区资本市场发展贡献更多力量。(上证报)

  公司动态

  【蒙牛百亿产业集群项目落户大庆】

  9月9日,大庆市政府与蒙牛集团签订合作协议:蒙牛集团乳制品百亿产业集群项目正式落户大庆。据了解,蒙牛集团(大庆)乳制品百亿产业集群项目主要包括乳品产业园(核心工厂)、奶源基地、配套产业三大板块,落地在大庆经济技术开发区。项目预计明年启动乳品产业园与标准化牧场建设,总投资规模15亿元以上,主要建设日处理鲜奶1500吨的高端液奶加工厂1座、5000头标准化牧场2个、3000头标准化观光牧场1个。(第一财经)

  【联通电信“抱团”共建5G】

  中国联通(600050,股吧)发布与中国电信进行5G网络共建共享合作公告。根据协议,联通运营公司将与中国电信在全范围内合作共建一张5G接入网络,双方划定区域,分区建设,各自负责在划定区域内的5G网络建设相关工作。

  中国联通还表示,与中国电信进行5G网络共建共享合作,特别是双方连续的5G频率共享,有助于降低5G网络建设和运维成本,高效实现5G网络覆盖,快速形成5G服务能力,增强5G网络和服务的市场竞争力,提升网络效益和资产运营效率,达成双方互利共赢。

  【格力联手银隆新能源等设立局域能源互联网创新中心】

  日前,格力电器联手株洲中车、银隆新能源等5家企业,共同投资设立了国创能源互联网创新中心(广东)有限公司,该公司为广东省局域能源互联网创新中心。其中格力电器持股75%,株洲中车持股8%,银隆新能源持股5%,董明珠担任新公司董事长。经营范围显示为,局域能源互联网领域内的能源路由器、光伏化直流化设备及新能源设备、计量检测等相关部件、设备及产品的研发、试制与销售;局域能源互联网领域内相关产品、设备的技术服务与咨询、技术许可与转让、检测试验及认证;局域能源互联网相关产品、系统、评价标准研究等。(第一财经)

  【“非洲手机之王”启动招股 科创板再迎营收超百亿企业】

  上交所官网显示,传音控股审核状态变更为注册生效,公司同时发布科创板上市招股意向书、上市发行安排及初步询价公告。

  2019年上半年,传音控股实现营业收入105.04亿元,是注册生效的科创板企业中第二家全年营收超百亿元的企业。2018年传音手机出货量1.24亿部。根据IDC统计,其在全球市场占有率达7.04%,在全球手机品牌厂商中排名第四;在非洲市场占有率高达48.71%,排名第一;在印度市场占有率达6.72%,排名第四。由此,传音控股被业界誉为“非洲手机之王”。

  传音控股此次拟在科创板公开发行不低于8000万股,占发行后公司总股本的10.00%,全部为公开发行新股,融资规模达30.11亿元,融资规模在已注册生效的科创板企业中仅次于中国通号(688009,股吧),位列第二位。募集资金将投向手机制造基地、移动互联网系统平台、手机研发中心、市场终端信息化等项目的建设并补充流动资金。(上海证券报)

  研报

  【腾讯与快手深入合作的三种可能性与路线图】

  腾讯与快手深入合作,有三种可能性:早在2017年,腾讯就对快手进行了投资。如今,腾讯在新兴的短视频领域严重落后,与快手加深合作是大势所趋。我们认为,双方的合作有三种可能性:第一种是腾讯控股快手、将其全面并表(参照腾讯音乐、阅文集团),这种可能性最小;第二种是腾讯增持快手、派驻董事、将其纳入联营公司范畴(参照京东、美团、拼多多),并在业务上加深合作,这种可能性最大;第三种是腾讯仅仅增加财务投资,不对快手施加影响,也不进行真正的业务合作,这种可能性虽然存在,但是对双方的意义都很小。(国金证券(600109,股吧)裴培 发布时间:2019年9月10日)

  港股通“选秀”:入选前一年涨54%,如被剔除一年跌15%】

  统计2015年以来共232只港股通标的在调入前后的涨跌幅,发现潜在港股通标的在调入之前,尤其是在为期1年的检查期内,一般具有较好的投资机会。有机会纳入港股通的公司在1年的检查期平均涨幅高达54%,其次从恒生综指调整后到港股通正式生效的2-3周内平均涨幅也达7.5%,而在港股通调入后1年平均则为跌1.2%,反映部分投资者提前布局潜在港股通标的,而在调入港股通后获利了结。与此相反,港股通标的调整后,被调出的股票且仍属于联交所上市股票的,则不得通过港股通买入,只可以卖出,因此投资者须防范踩踏卖出的风险。我们统计了136只被调出的港股通标的,这些标的一般在1年的检查期内平均跌幅约22%,而确定调出港股通后,这些公司在1年内平均跌幅也达15%。(天风证券何翩翩 发布时间:2019年9月10日)

  【超市:向生活服务中心重构】

  超市行业发展始终围绕消费者生活诉求进行渠道和业态的调整。当前处于向第四时期迈进的变革时期,行业纷纷构建无人店、O2O 等新业态、新模式,以满足消费升级中的生活服务需求。生活服务中心以消费者需求为导向,利用“品牌+渠道”优势,进行线下多元布局、线上与线下联动填补市场空白,构建全渠道百姓生活服务中心航母业态矩阵。(东兴证券刘畅 发布时间:2019年9月5日)

  人事

  【趣头条中层大换血】

  36氪从多位内部人士处获悉,趣头条正在经历一场中层人事大换血。一位趣头条内部人士告诉36氪,公司北京内容总经理刘晨、北京产品负责人林成伟都已经离职。另一位趣头条内部人士还告诉36氪,公司算法中心负责人Mark、算法部门三位组长、数据中心负责人余瑶、数据分析负责人郭江也已离职。

  多位内部人士对36氪还表示,原趣头条BU负责人吴达、算法中心另一位负责人James也将离职。趣头条曾是下沉市场跑出的三匹黑马之一,此前一直都保持着高速增长。(36氪)

  【百度14.43亿元投资东软控股 CTO王海峰出任董事】

  百度宣布战略投资大连东软控股有限公司,投资金额总计14.43亿元。由此,双方正式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在智能城市、智能教育、智能医疗等关键领域,积极推进产业智能化变革。同时,百度CTO王海峰将出任东软控股董事。(新浪)

  圣达生物(603079,股吧)董事、总经理朱勇刚辞任】

  朱勇刚因工作变动原因(调至浙江圣达集团任职)辞去圣达生物董事、总经理、董事会下属专门委员会委员职务。在新任总经理就任之前,暂由公司副总经理周斌代行总经理职责。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新财富杂志。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季丽亚 HN00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