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新华保险澄清公告无实质内容 盘中39.09元跌停价说明什么

2019-01-08 09:47:15 电鳗快报(原号外财经网) 
《号外财经》

  《号外财经》

  文/李万钧

  1月7日晚间新华保险(601336,股吧)(601336,01336)披露“澄清公告”,针对有关该公司“董事长动向的报道”进行澄清。《号外财经》注意到,当日该公司股价开盘后快速下跌,全天交易中一度趴在跌停板上,截至收盘放出巨量成交,成交额26亿元,换手率达3.11%。

  从消息面看,当天新华保险有关董事长即将离任的传闻在媒体和投资圈流传,当日还有一条银保监会要求部分险企补正资产负债管理量化评估数据的新闻。不管是否与这两个消息有关,流言竟然将这家保险公司打趴在跌停板,估计投资包括机构投资者对这家公司还是缺乏信心,这种现象着实值得思考。
《号外财经》

  相较于有鼻子有眼的传闻,新华保险晚间的澄清公告显得十分苍白,甚至业内人士认为这样没有任何意义的公告反而是从侧面印证了有关该公司的传闻可能会是真的。

  从字面上看,公告透露了两点:一是新华保险“正在筹划董事会换届事宜”,这一点并没有直接否认“董事长万峰离任”的消息。二是该公司“经营管理一切正常”,这一点,已经有媒体对相关情况进行了报道。

  根据此前报道,由于2019年3月新华保险将进行董事会换届,现任董事长兼CEO万峰将不再连任,离任后将加盟新光海航人寿,而前几日新光海航人寿的临时负责人、拟任总经理黄志伟则刚刚宣布加盟横琴人寿。机构观点认为新华保险管理层换届是公司重大基本面变化,投资者对新一届管理层不知情而担忧,未来公司业务发展和战略方向等存在不确定性。

  总体看,新华保险对这突如其来的“危机”似乎没有做好准备,最好的办法似乎应该以实际行动来增强投资者信心,抑或与机构投资沟通,否则股价仍有可能继续下滑。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