慧择(HUIZ.US)昨日收涨14.59%,靓眼业绩牵引股价放量上涨

2021-02-09 15:54:44 和讯 

  “全球保险电商第一股”慧择(HUIZ.US)周一高开约7%,随后拉升大幅收涨14.59%,报7.46美元,盘中高见7.92美元,创近两个月新高,成交额亦放大至367万美元,为近4个月以来新高,最新总市值3.88亿美元。此前公司预计2020年第四季度的总营业收入将至少为3.8亿元人民币,创下季度历史新高,同比增长47.1%,超出公司先前预期指引。

  上市后频频交出靓眼业绩  慧择成长价值可期

  据慧择发布的Q1、Q2及Q3财报显示,在行业整体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冲击之下,该公司每个季度均实现了总保费40%以上的高速增长,截至2020年三季度末用户规模已增至5600万。2021年1月26日,慧择发布2020年Q4未经审计的总营业收入和平台部分运营数据,预计该季度,平台促成的总保费约为10亿元,创下季度新高,同比增长55.7%。其中首年保费约为6.1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9.3%。总营收同比增长47.1%,至少为3.8亿元,超过此前公布的3.3亿至3.5亿元的业绩指引。

  对于业绩逆势持续稳健增长,慧择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马存军表示:“在中国经济持续复苏、消费者信心改善的背景下,我们与保险公司合作伙伴共同开发的定制重疾产品的市场需求好于预期。创纪录的业绩反映了我们依托数据分析能力定制具有吸引力的长期健康险产品的优势,以及通过技术驱动在线平台进行分销等核心竞争力。”

  华创证券最新研报表示,站在互联网保险中介发展的快车道上,预计慧择的市场份额在未来5年将提升1个百分点至2.1%。到2024年慧择保费规模体量或可达到120亿元左右,是目前的4倍,复合增速为40%。

  谁是牵引慧择业绩持续奔跑的“三驾马车“

  细研慧择财报,不难发现慧择显而易见的三个发展特点:专注长期险,领先的产品定制能力以及不断加大保险科技投入,这也成为牵引其业绩领跑的“三驾马车“。

  慧择自 2012  年起便开始探索长期险的线上销售模式,近年来将长期险销售作为业务发展的重点,并迅速依靠长期险战略建立起了竞争壁垒。2017至2019年,慧择长期险保费收入占总保费比例分别为35.9%、66.5%及87.4%,2019年第四季度至2020年第三季度,公司长期险保费占比则连续四个季度持续超过90%。截至三季度末,慧择拥有投保客户670万,被保客户5600万,平均年龄仅32岁。年轻用户正处在风险保障的关键人生阶段,他们在平台上停留的时间将长达20至30年,这些用户不仅自身具有巨大的生命价值,而且围绕其家庭成员的保险需求还有巨大的开拓空间,服务好这些用户,业绩将有机会实现滚雪球式的增长。

  为了将“服务用户家庭全生命周期保险需求”切实落地,慧择还发力保险科技建设  ,从业内首个“AI计划书”服务正式上线、到保险商品知识图谱研究立项,再到小马闪赔完成平台四大智慧(601519,股吧)升级,慧择上市后不断加大研发投入。目前,慧择的运营和服务能力覆盖了产品定制、在线推广、人机结合服务、投保交易以及售后的保全、理赔协助等环节,形成全流程的线上闭环服务体系,高效地解决了用户在越来越多场景下的需求,使得保险用户复购产品机会不断增加。

  通过大量优质定制产品IP的打造,以及专业服务能力的提升,慧择将吸引更多高粘性、高生命周期价值的用户群体来到慧择平台。如今,慧择已经占据长期险业务领域的行业高地,成为长期寿险及健康险在线独立保险产品及服务头部平台。上市后频频交出靓眼业绩的慧择,投资价值也将逐渐被看到。

  

(责任编辑:张晓波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