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道博鳌:一场盛会看大咖谋篇财富新章

2021-12-06 15:52:20 和讯网 

  2021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中国财富峰会12月4日在海南博鳌开幕,云集产学研各界精英,研判疫情下经济形势新变化,共同探索金融行业高质量发展之路。

  新华社党组成员、秘书长宫喜祥,新华社总经理室常务副总经理,中国财富传媒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裁余孝忠,亚洲金融合作协会创始秘书长、中国银行(601988,股吧)业协会原专职副会长杨再平出席会议并致辞;东吴证券(601555,股吧)特邀首席经济学家任泽平,上海中能集团总裁黄海粟,全国政协委员、全国工商联常委、月星集团董事局主席丁佐宏分别做主题演讲。

  新华社党组成员、秘书长宫喜祥表示,当前世界形势风云变幻,经济发展的不稳定性、不确定性显著上升。纵观国内,在新发展理念的指导下,“双循环”新发展格局正加速构建,“十四五”规划等一系列战略目标任务正逐步落实推进,中国经济的繁荣发展未来可期,资本市场高质量建设方兴未艾。

论道博鳌:一场盛会看大咖谋篇财富新章

  新华社总经理室常务副总经理,中国财富传媒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裁余孝忠认为,今年是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的开启之年,“十四五”规划开局良好,“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加速构建,共同富裕与“双碳”愿景深入人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必须抓紧抓好、落细落实的重要任务。

论道博鳌:一场盛会看大咖谋篇财富新章

  亚洲金融合作协会创始秘书长、中国银行业协会原专职副会长杨再平指出,如何进一步管好、用好民众已经积累起来的财富,是中国经济发展下半场必须要解决的问题。从宏观经济的角度看,如若不能将居民积累起来的财富有效转化为投资,一方面我国经济很可能面临凯恩斯流动性内减,另一方面中国很难跨越“中等收入陷阱”。

论道博鳌:一场盛会看大咖谋篇财富新章

  东吴证券特邀首席经济学家任泽平分析,在中国当前的发展进程中,以房地产、重化工业、老基建为代表的传统行业遇到挑战,将逐渐退出历史舞台;但从新经济看,新能源、动力电池、低碳、绿色经济、数字经济、人工智能等行业蓬勃发展,中国经济正站在新周期的起点上,未来最好的投资机会在中国。

论道博鳌:一场盛会看大咖谋篇财富新章

  上海中能集团总裁黄海粟指出,推动产业创新,在关键领域实现从零到一的突破,解决核心技术“卡脖子”问题十分重要,但有些关键领域的创新并不是一朝一夕便可完成,从技术创新到实现产业化依旧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这一过程中,需要企业与国家战略科技进一步深度合作,目前中能集团旗下上市公司新日恒力(600165,股吧)的主要产品长碳链二元酸,就是通过与科学家、技术人员发挥各自优势,在共同努力下创造而成。

论道博鳌:一场盛会看大咖谋篇财富新章

  全国政协委员、全国工商联常委、月星集团董事局主席丁佐宏强调,高质量发展不是一时一事的要求,而是在自己擅长的领域聚焦主业,找准分工,做专、做精、做强。新时代下,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一方面需要坚持数字化转型;另一方面,必须要与绿色环保理念同行,做到产业建设与环境保护相和谐。

论道博鳌:一场盛会看大咖谋篇财富新章

(责任编辑:李占锋 HF001)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